close

 

 

 

 

 

 

 

 

我記得我第一次參加路跑的樣子…

 

 

P211211_06.07.jpg  

 

有時還蠻想念的那時的自己,

心態單純,俗氣到在脖子上墊一條毛巾就去跑了,

那時候連跑操場一圈180M就感覺快葛屁,

卻傻傻的第一次報名就笨到參加10公里,然後走完,

我的體質不是跑步的料,卻~還蠻能走的。

 

~~~~~~~~~~~~~~~~~~~~~~~~~~~~~~~~~~~~~~~~~~

報名八卦山馬拉松時其實有點為難,

前一週的新竹馬是我一直想去的場子,

而八卦山馬是指定的普查馬,

雖非刻意,但既然已經有10馬豈有不去拿回家的道理,

But~連馬卻不是我能力所及的事…

 

一年前換了新工作後一直處在高挑戰高壓力高忙碌之中,

心力累到不想跑,體力累到就算跑也跑不好,

自己的能耐自己最知道,到了這種時候只求一個"順"就好。

3/21新竹全馬跑完後長久工作累所累積下來的背痛終於有感,

一整個星期連續的痛與睡不好,

啊啊啊~~~~睡不好睡不好睡不好…

(睡眠對我這隻睡豬真的很重要,所以要講很多次)

然後賽前二天偏偏小紅又來湊熱鬧,星期六參加公司的教育共識營時,

小紅大展身手的讓我真它奶奶的痛到臉色慘白受不了,

終獲准特赦讓我提前回家…

 

 

凌晨3點起床,算一算睡不到3小時,

本想自己開車,也幸好沒自己開車,

估狗導航到荒郊野外,如果不是億師父因為我不舒服佛心來著載我,

金架就恐怖!

吃了例行性的路跑早餐(銅鑼燒1個),今天還多加了一根香蕉,

到了會場邊停好車,一陣冷汗噁心不舒服吐光了路跑早餐+香蕉,

起跑在即胃卻空了,只好喝紅牛吃了一顆MC止痛藥,

此刻心裡想~不如跑個半馬就好。

 

似乎所有的不適全集中在這時候,剛剛吐,

現在要起跑變成想拉肚子,幸好入口處的流動廁所人不多。

 

排隊等上廁所,帶著倦容又很尷尬的笑。

1.jpg  

 

不管能不能完成,一定要先拍張挑戰成功。

 

2.jpg

 

還說眼色很好,都已經跑過去了才叫自己的老婆= =

 

3.jpg  

 

還沒起跑太陽就已經出來了,今天勢必會很熱,

一開始的10公里是一連串的下坡,

唯一涼爽舒適的一小時,卻是用來跑下坡…

知道自己體力不好所以沒有衝,11公里處半馬折返點,

如果只跑半馬,此處可以折返,

想折返  想折返  想折返  天人交戰著,

就在此時遇見了以前在公老坪練跑時搭訕來的ㄈㄥ組帥哥,

好久不見雖然只是彼此短短的一個笑 , 卻也讓我礙於面子只好硬著頭繼續往前。

此刻想著~不如就跑到不能跑,然後棄賽吧。

 

18公里開始感到沒體力,

以前跑全馬到最後總是有體力沒腳力,今天卻呈現相反的情況,

看到別人都是有伴33兩兩的跑著聊著走著,

沒志氣的我開始走走停停,

此時路邊突然

出現認識20多年的朋友帶了他的女朋友遠從基隆來幫我加油…

要加油怎麼不是在起點終點,而是在半路吶…

(阿嗚~實在就甘心耶啦,但是為蝦米偏偏選在我狀況最不好的這場來看我"走路"啦)

 

 

以下的照片都是朋友從車上"偷"拍來的…

 

我常常在想,當我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裡跑著時,是什麼姿態?

(原來都頭雷雷…)

 

4.jpg

 

而當我發現前面有人拍照時,不管那個人是攝影師還是朋友,

我~永遠只會比YA... 

5.jpg

 

如果不是不經意被拍下,我還不知道我還有ㄎ一ㄠ 菇 的症頭…

 

6.jpg  

 

這一馬心態放的很開,錢難賺子細漢,

(沒錯,我要平安回去,哈哈哈)

以不為難自己,不讓自己倒下,"盡量"不被關門為原則,

走路走路走路,從22K開始我就不停的走路,

只是

早已吐光的胃,雖然一路補給站喝了很多水跟運動飲料,此刻呈現一種空虛哀嚎的狀態,

來到25還是26K的補給站,竟然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水…

餓~餓~我好餓~

再加上

可能鞋帶沒綁緊,一開始下坡的強烈磨擦讓腳底起了一個大水泡一直隱隱的痛~

我開始碎念著~為什麼所有的不舒服都集中在今天呢??

又一次沒志氣的我,被太陽曬昏頭的我,終於忍不住打了電話給億師父…

我:你去把車停在涼一點的地方睡一下吧

億:為什麼

我:因為我用走的回去,你還要等我很久很久很久…

億:妳在哪裡

我:27K

億:我走到快28這裡了,那快遇到妳了…

 

遇到億師父時,他帶的白甘蔗汁,那個冰涼的甜只能用一個(哇奥)形容…

(表現不錯,記嘉獎一支)

 

7.jpg

 

陪我小跑了一小段。

 

 

8.jpg

 

回到起跑點,還有12公里,趕億師父去找陰涼處休息,我繼續往另一方向前進,

到了33K處,發現公老坪搭訕來的帥哥出現在對面,

咦~剛起跑10公里時他在我附近,在我走路的當下,

他竟已輕輕鬆鬆即將到終點,領先我整整快10公里啊~~~

果然是傳說中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好心的他在對面對著小跑步的我高喊著:

要留一點力氣,後面有一個大坡~坡~坡~坡~)))))

 

啟動小跑+快走模式,

說真的,我真的很會走,

億師父總是說,我快走時他要小跑步才追的上,

但是我小跑步時,他用走的都比我快…

 

 

安全的滑過36K關門折返點…

雖然熱斃累斃,看到攝影師就是呆笑…

 

9.jpg

 

加油的朋友離開前,對他比著ya,說我沒問題!

 

10.jpg


40公里處,億師父又再出現了,

金架就甘心耶…

想必他是因為一早看到我吐又聽到呼嘯的救護車,

所以今兒個特別不放心吧…

 

 

而這位一路在我前面的阿伯,一路看他的背影,以為他是來居大哥,

也沒想過要超越他,

事後看到照片才知道,原來一路上的以為都不是我想像的以為@@"

(似乎人生就是這樣,眼前所見未必是真,

感覺到的別人所想,也未必是他人所想)

 

11.jpg  

 

最後300公尺…

腳底一陣劇痛,右腳的比50元大的水泡竟然水泡破了,很痛!

但總算在時間內跛進終點…( 好吧,算你狠,所有的不適一次到位,也算是有始有終)

 12.jpg

 

我的十馬獎,好小一隻,

隔壁的30馬比較大,

60馬…更大,

100馬…超大…

不過拿著小小的它時,想想這一路下來,

卻覺得滿足了也放下了…

 

13.jpg  

 

有人說的很有道理,

在這賽事多到不行,神人滿坑滿谷的世界,

我這個魯肉腳的跑步不是為了集點!

有過這集合所有不適的一馬,

更能體認到舒適健康的跑尤其可貴。

14.jpg

 

沒錯,這麼辛苦一定要喝可樂!

 

15.jpg

 

俺是跑過櫻花初馬的人,

也經歷過了合歡山馬,

但卻被八卦山馬這坡度其實沒那麼高,

卻很難跑的難搞地形辛苦到,

地形

身體狀況

距離

有累到

 

17.JPG  

無論是因為連馬造成沒腿力,

還是因為不舒服造成沒體力,

或是因為沒練造成通通沒力,

從原本想棄賽,到~只跑半馬就好,到~跑多少算多少,

最後…

完成了,我的第13馬,八卦山台地馬拉松。

 

16.jpg  

 

此刻呈現一種很鬆很鬆的心情,

悠厚~

我可以安心的回歸最原始的自己,休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囉

 

回到家後下車時,

億師父說:

葉小姐,別忘了把後車廂的嘔吐物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葉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